close

IMG_8828.JPG

里斯本著名百年咖啡店 Confeitaria Nacional 創立於1829年,門口就已經很明顯了

已經超過100年的歷史了內,除了旅遊書裡面必介紹以外,連食尚玩家浩子和阿翔也有來拍過!!! 

 一開始在歐洲聽到百年老店覺得超震驚的,但旅遊過很多城市發現,超過百年的店其實很多啊,好像不稀奇了

Confeitaria Nacional 位在地鐵Rossio站就在羅西歐Rossio廣場的旁邊

IMG_9077.JPG

其實我是一個沒有很愛吃甜點的人啦,沒有吃正餐後一定要吃甜點的習慣

但是在歐洲自助旅行,看到這個櫥窗放滿了當地的麵包和甜點,真的很吸引人耶,每個都想點

IMG_9076.JPG

一走進來的感覺是,金碧輝煌,好霸氣的店,連天花板好像都在發光,是一個開放式空間,服務生在中間忙來忙去

 直接跟店員點你要的甜點和咖啡或飲料,請自己把握時機點餐,不然他們很忙的

IMG_8809.JPG

這裡的不論是麵包或甜點,都跟台灣麵包店賣的差好多喔,低著頭看著櫥窗看傻了我,不知道到底要點什麼

對於我這種有選擇障礙症的女生,真的很痛苦

這家店生意真的很好,但應該多數都是觀光客吧

IMG_8816.JPG

一樓店裡面座位不多,是給人家坐著喝咖啡吃甜點的,也有幾個位置是站著的,浩子和阿翔就是站著吃

但我還是要找座位坐,一整天走路累死了

 然後,不需要等店員帶位(店員也沒時間理你)而且,不用服務費喔!!!!! 可以免費上廁所 

哈哈哈哈很值得來走路走累了來休息喝杯咖啡,順便上廁所

IMG_8818.JPG

自己找地方就可以開始下午茶囉

IMG_8812.JPG

二樓就是給吃正餐的人用餐的地方,只是喝咖啡的話,請下樓找位子吧(就是在說我)

IMG_8813.JPG

IMG_8814.JPG

是因為我們只是來試試味道,所以沒有點很多

聽說來葡萄牙  必喝它當地的咖啡 GALAO 1.7歐元

我本身完全不喝咖啡,連用舔一口都不能接受,但我逼迫我朋友嘗試,哈哈哈什麼損友啊我

朋友說,還好沒什麼差(好爛的答案)對不起大家,請大家親自去喝過以後回來跟我分享

IMG_8810.JPG

右邊甜點  Brista  1.45歐元

皮很脆,糖粉灑滿滿的,吃起來就是屑屑掉滿桌(哈哈哈爛透了)

印象中是不錯吃啦,其實歐洲的甜點我覺得都可以試試看,因為在台灣完全吃不到這種手工藝的甜點

 

左邊甜點  蛋塔 Pastel de Nata 1.40歐元

來葡萄牙就是要吃蛋塔啊!!!!!!!

但是,這家蛋塔我還真無感耶,就是蛋塔啊,要我說什麼

 貝倫區的那家蛋塔才是真正的世界No. 1啊!!!!! 來里斯本只要去那家砸錢吃蛋塔就好了 

 

 戶外也有可吸菸的座位區喔,但我坐在裡面這個靠窗位置,看著窗外,也很有感覺呢

IMG_8811.JPG

IMG_8826.JPG

好啦,雖然我對這家的評價還好,但它堪稱來里斯本必吃百年咖啡店,地理位置超方便

價格也不貴啊,還是推薦大家來踩點拍照囉 

IMG_8827.JPG

IMG_8833.JPG

IMG_8834.JPG

吃完甜點後,我們走一走羅西歐廣場又到旁邊吃了豬扒包,來葡萄牙也必吃豬扒包啊!!!!!不是嗎

IMG_8727.JPG

這家店Tasca Pombalina是誤打誤撞隨便走進去的,外觀看起來好像很道地,裡面看起來好像也都是當地人在吃

IMG_8728.JPG

葡萄牙的豬扒包,我沒想到這麼簡單耶,就是有一點點硬的麵包,中間夾著很像是水煮的超大片豬肉

完全沒有什麼調味醬,也沒有那種一口咬下汁會噴出來的感覺,有點傻眼,但又覺得好天然,好像很健康?

我這次在葡萄牙就只有吃一次豬扒包,不確定是我踩到雷,還是葡萄牙豬扒包真的就是這樣 

IMG_8729.JPG

我們還點了一個蔬菜湯,很像是紫菜湯,做成葡萄牙版,還不錯喝耶

又很像是鹹菜湯,反正是以前從來沒嘗試過的味道,唯一缺點是有點太鹹了

IMG_8730.JPG

IMG_8732.JPG

 


 

  里斯本著名百年咖啡店 Confeitaria Nacional

地址 :Praça da Figueira 18B, 1100-241 Lisboa

營業時間: 09:00~20:00

官網:http://www.confeitarianacional.com/uk/#index.html

 

 Tasca Pombalina (豬扒包)

地址 :
 


 歡迎按讚和追蹤,謝謝:)

*我的Facebook & Instagram連結,請直接點如下照片*

IMG_5154.JPG

IMG_5153.JPG

arrow
arrow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